您好! 欢迎访问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登陆/注册收藏本站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工厂直供 / 即日响应 / 1年保修 / 终身维护

佳毅新闻

和我们联系

想了解更多佳毅产品信息请联系我们

至电:021-68907178

邮箱:847584391@qq.com

行业动态

首页 > 佳毅新闻 > 行业动态 > 合适的电机——高质量...

合适的电机——高质量离心机的必备部件

时间:2015-05-07         来源:http://www.shxjy.com           点击量:

  随着离心机行业的飞速发展,离心机产品的种类也是越来越多,选择合适的离心机的难度也是越来越大。事实上,要想选择到合适的离心机,对于离心机的一些基本性能和构造必须有一定的了解。而电机是离心机一个重要的部件,好的电机对于离心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佳毅设备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离心机中的电机主要分为两大类,即有刷电机和无刷电机。很多人在购买离心机的时候,经常发现产品参数里面只是标明某型号离心机、无刷电机或者有刷电机。对于这些电机的功能,很多人并不十分了解,而且它们的价格也是千差万别,更加增添了人们选择的难度。佳毅设备公司的专家认为,要想选择到合适的电机,必须要对这两种类型的电机做一个较为详细的了解。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无刷电机。

  顾名思义,无刷电机就是在电机的内部构造电极处没有炭刷。佳毅设备公司的专家告诉我们,这种电机的最大优点就是摩擦小、转速快。我们知道,离心机的空载的阻力主要来自于转子与定子的旋转接触点,而无刷电机在转子的两端都使用了滚珠轴承,能够有效减小摩擦。因此,使用这样电机的离心机在工作的时候,就不会因为摩擦产生大量的阻力和热量,从而能够提高转速和工作效率。当然,这样的电机并不是完美的,佳毅设备公司的专家提醒我们,它也是有缺点的,因为其能够进行高速度的运转,对应的转速控制系统造价也是比较高的。

  接下来,我们再对有刷电机进行适当的了解。

  所谓有刷电机,也不难理解,就是在电机的内部构造电极处使用了炭刷。佳毅设备公司的专家认为,这样的点击制造简单,成本低廉,使用这种电机的离心机成本往往也是比较低廉的。但是,它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正常启动以后工作转速是恒定不变的,要想调速是很难实现的,相应的工作效率就比较低,而且损耗也是比较大的。

  以上即是两种常见的电机,适用于不同的场合,其价格和优势也是明显不同的。用户在选择离心机的时候,可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电机,然后再选择配备相应电机的离心机。这样,既能满足自己的工作要求,还能有效地降低成本。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