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登陆/注册收藏本站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工厂直供 / 即日响应 / 1年保修 / 终身维护

佳毅新闻

和我们联系

想了解更多佳毅产品信息请联系我们

至电:021-68907178

邮箱:847584391@qq.com

佳毅新闻

首页 > 佳毅新闻 > 管式离心机安装的安全...

管式离心机安装的安全与预防措施

时间:2016-10-31         来源:           点击量:

管式离心机安装的安全与预防措施

    上海佳毅高速管式离心机各旋转部件承受很大的离心力,务必注意安全,遵守上海佳毅管式离心机的操作规程,避免造成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  使用之前必须详细上海佳毅管式离心机阅读说明书,操作人员须经上岗培训。


  1.单独启动电机必须卸去皮带。

2.在转鼓装在主轴上并旋紧连接螺母前不得启动离心机。

3.皮带没有压紧装好前不得启动离心机。

4.没有装好下轴承组建前不得启动离心机。

5.在装转鼓前,必须用手检查下轴承中滑动轴承是否灵活,并注上润滑油。

6.启动离心机之前,必须用手转动转鼓使其旋转,如出现摇晃大或碰擦,必须找出原因,排除故障,否则不得启动离心机。

7.未装上保护套、壳罩,不得启动离心机。 

8.使用中的转鼓,如停止使用每一次必须彻底清洗干净,转筒壁和出液口不得留有固体,妥善保管,放在专用的架子上。

9.离心机的最大转速14000转∕分{GF105机型,最大转速16000转∕分},操作悬浮液比重小于等于1.2克∕立方厘米,固相比重小于4克∕立方厘米,温度小于70℃,使用中不得超过。 

10.电源的电压,容量等参数必须符合电机铭牌规定,启动器须有断相保护

11.在升速期间,如出现不正常的振动,则不能继续升速,须停机检查。

12.不得在短时间内频繁启动,以免烧坏电机。

13.离心机没有带额定转速之前不能供料,一般在启动2分钟后供料。

14.离心机没有完全停妥之前,不得拆装与离心机连接的任何零件。

15.分离结束,先切断供料,代转股停止排料后才能停机。

16.停车只能自由停车,不得采取认为强迫停机。

17.拆卸离心机的任何零部件不得用管钳子。

18.一只转鼓和另一只转鼓上的任何零部件不得互换。

19.转鼓与轴分开后,转鼓顶部T38{GF105机型为T28}螺纹必须拧上保护套

20.拆去下端盖后的转鼓底部端面不能放在地上或碰撞,以免影响转鼓的密封。21.离心机上任何旋转零件每次每次拆装时都必须检查零部件变化情况及相对运动部位的润滑磨损情况,如发现不正常,需采取修理或调换措施。

22.要定期检查下轴承和衬圈磨损情况,{GF105机型}当下轴承中滑动轴承内径大于等于33毫米或转筒下端盖上衬圈外径小于等于31.5毫米,须予调换;{GQ142机型}当下轴承中滑动轴承内径大于等于36.4毫米或转筒下端盖上衬圈外径小于等于34.5毫米,需与调换。

23.离心机上会降低操作安全性的任何磨损零件超过允许值必须停止使用。

24.下轴承每次开机前要加润滑油;机头,每周加油依次。机头两个加油孔各加入4-5cc。压带轮,每四周加油一次。

以上为上海佳毅管式离心机的简单安装的安全与防御措施,如有疑问部分可联系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或查看官网了解更多管式离心机知识。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