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登陆/注册收藏本站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工厂直供 / 即日响应 / 1年保修 / 终身维护

佳毅新闻

和我们联系

想了解更多佳毅产品信息请联系我们

至电:021-68907178

邮箱:847584391@qq.com

公司新闻

首页 > 佳毅新闻 > 公司新闻 > 高速管式离心机分离效...

高速管式离心机分离效果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时间:2015-05-21         来源:http://www.shxjy.com           点击量:

  我们知道,高速管式离心机的工作原理就是使得一些质量或者形态不同的物质在离心力的作用下实现分离。但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并不是每次的分离效果都是让人满意的。那么,影响高速管式离心机分离效果的因素到底有哪些呢?

  首先,与离心力的大小有关。

  通常情况下,高速管式离心机都是通过离心力的作用,达到介质分离的目的。因此,离心力的大小对于介质的分离效果影响就是非常大的,佳毅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专家认为,这就需要我们在实际工作中把握好离心力的大小。高速管式离心机的离心力大小都是可调节的,在分离不同形态的介质时,离心力的大小应该也是不同的,比如固液介质,一般就比纯液体介质好分离,相对需要的离心力就会比较小一些。

  其次,与液体的粘稠度有关。

  根据佳毅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专家的多年工作经验发现,纯液体的介质是比较难分离的,而且液体的粘稠度越大,越难实现分离,而且分离的效果也是比较差的。之所以会发生这种现象,就是粘稠度大的液体在分离的过程中,内部的杂质下降速度是很缓慢的,往往分离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后,效果也是不尽人意的。对于这类介质的分离,目前暂时还没有特别好的分离方法,只能反复多次地操作,以提升分离的效果。

  最后,与颗粒的大小也是有关的。

  其实,对于颗粒大小这个因素,还是比较好理解的。通过我们对高速管式离心机工作情况的观察,发现颗粒相对较大的介质是很容易实现分离的,而且分离的效果也是比较好的,而颗粒相对较小的介质进行分离的时候,往往是比较困难的。可以看出,颗粒的大小也是影响分离效果的一个重要因素,对于颗粒较小的介质,应该采取适当的辅助措施,以提升其分离的效果。

  综上所述,就是影响高速管式离心机分离效果的几个因素。我们可以发现,分离效果不好并不仅仅是离心机方面的问题,也与介质本身的特性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在高速管式离心机的正常工作中,一旦发现分离效果不佳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找出真正的原因,这样才能较好、较快地解决。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