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欢迎访问佳毅(上海)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官方网站

登陆/注册收藏本站返回首页网站地图

工厂直供 / 即日响应 / 1年保修 / 终身维护

佳毅新闻

和我们联系

想了解更多佳毅产品信息请联系我们

至电:021-68907178

邮箱:847584391@qq.com

行业动态

首页 > 佳毅新闻 > 行业动态 > 上海佳毅管式离心机在...

上海佳毅管式离心机在发酵菌液分离中的应用

时间:2016-12-15         来源:           点击量:

上海佳毅管式离心机,在很多方面都有应用,下面我们主要讲上海佳毅管式离心机在发酵菌液分离中的应用。

 

一、原理

待处理发酵悬浮液在一定压力下由进料管经底部空心轴的喷嘴进入转鼓,靠挡板分布于鼓的四周,悬浮液在鼓内由挡板被加速到转鼓速度(21000rpm),因受惯性离心力的作用被甩往鼓壁,但由于悬浮液中的颗粒和菌体(重相)具有比轻液(水)较大的密度,因而获得较大的惯性离心力,故集中在外层,轻液相对地往内层移动并形成轻液层,经上方环状溢流口排出,从而达到液固分离的目的。 

二、器材及原料 

1、上海佳毅GQ-75B型管式离心机 

2、枯草芽孢杆菌发酵液 

三、步骤 

1.接通分离机的电机运转电源,等待约80秒,转鼓即可达到工作转速。 

2.机器全速后,方可打开进料阀门,先把阀门开小待澄清的液体流出集液盘的接嘴后,将阀门开到一定的流量(根据发酵液的特性),进行液体的澄清,在分离过程中最好不要中途停止加料。 

3.分离操作中,观察出液流量是否正常,观察澄清度是否满足要求,待到出液口的液体变混时,停机排渣。 

4.停机前必须先关进料阀门,等到集液盘不流液体时,方可停机。停机方法:断开电源,自由停机。 

5.排渣:取下转鼓带上保护帽,放在固定架上,用专用扳手拆开转鼓的低轴,用拉钩取出三翼板。用刮板、铲子将转鼓内的沉渣及固相物清除,并清洗干净。 

6.装配:三翼板装入转鼓内,注意将三翼板扒至转鼓的顶部(并将其定位标记与转鼓定位标记对正),旋上底轴用底轴扳手将底轴定位,使底轴上的标记靠近转鼓上对位标记。

四、上海佳毅管式离心机在固液分离操作时应注意的问题: 

要注意上海佳毅管式离心机的选型,由于是进行固液分离,所以应选择上海佳毅GQ型管式离心机。先要离心机预运行到稳定后才能进物料。待处理物料要在一定的压力下从进料管经底部空心轴进入鼓底。要把重液、轻液口都同时打开。

 

相关新闻

返回新闻列表

忘记密码?马上找回→